"浮屍"點燃高雄戰火! 百醫護連署停止操作議題

孫慧娟 邱顯雄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長候選人柯志恩陣營日前抨擊高雄「浮屍」問題嚴重,讓精神科醫師林耕新痛批,現在自殺防治團體有更進一步行動,目前有140位醫護人員,連署要求柯志恩陣營停止類似的選舉操作,不過柯志恩受訪回應,他是提出社會現象,否認有拿浮屍議題政治操作,氣憤的說沒說過的話不要硬塞到她嘴裡,表示不排除提告。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說:「對於我們青年就業,這個議題是非常關切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談青年政見,要翻轉低薪把年輕人留在高雄,不過,之前抨擊高雄浮屍嚴重的議題持續發酵,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說:「不要用聳動的字眼,譬如說浮屍,(目前)140個專業人士,他們不約而同的,去支持我們的連署活動,希望這些議題不要成為選舉炒作的話題。」

上個月30日晚間柯志恩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南下站台批高雄浮屍多,後來衛生局調出數據回應陳其邁任內並非最高,柯志恩競選辦公室再秀衛福部數據,指高雄108年到110年自殺率,高雄高居六都第一,不過這樣的議題操作,引發自殺防治團體不滿還發起連署抗議。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說:「很多政治人物提出高雄的浮屍,根據社會現象,沒有人在扭曲訊息,如果不是我講的話,你硬要塞在我的嘴巴裡面,我不排除採取後續的法律行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也要給第一線,在做自殺防治工作的所有人員,最大的支持跟鼓勵。」選戰開打各種話題都受關注,敏感議題如何攻防?各陣營得要小心再小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