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論文涉抄襲案 逢甲:未達撤銷 但應修正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風波,逢甲大學經過兩個月審查,認為許淑華的論文涉及「不當引述」,不過並沒有達到「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應予撤銷學位」的程度,逢甲大學要求許淑華,應該在111學年度上學期,完成學位論文修正,並送交學校備查。而她的對手民進黨蔡培慧則表示,依照台大的標準,超過20%雷同就算抄襲,許淑華論文雷同程度多則70%,少則20%,當然算抄襲,許淑華還有很多關卡要突破。

南投縣長候選人(民)蔡培慧說:「許淑華只會迴避,反應的就是論文不是她寫的。」今年8月,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抨擊國民黨對手許淑華,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還疑似用擔任南投市長時的權勢,壓迫基層人員。南投縣長候選人(國)許淑華說:「中元節才剛過,我們可以理解他們現在,想要用我來抓交替。」許淑華也反嗆,民進黨是在拿她抓交替,逢甲大學經過2個月審查,完成審查程序,確認許淑華論文涉及「不當引述」,但未達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應予撤銷學位之程度,要求許淑華應該在111學年度上學期,完成學位論文修正,並送交學校備查。

南投縣長候選人(民)蔡培慧說:「依照台大的標準,正常的標準超過20%(雷同)就算抄襲,那麼許淑華的論文,多則百分之70幾少則百分之20幾,當然是抄襲。」蔡培慧認為,逢甲大學顯然覺得這個論文也是有爭議,所以提出很多要求,許淑華的論文,還有很多關卡要突破。支持民眾說:「國民黨全壘打。」

許淑華晚間來到縣長林明溱的卸任感恩會,席間不時和林明溱交頭接耳,許淑華對於論文審查結果不予回應,不過她12日上午,要在縣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論文的事情。許淑華論文抄襲風波,會到此結束,還是掀起另一波爭議?選戰逼近,雙方候選人的一言一行,備受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