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控"違法兼職" 高虹安秀證據反擊

張之晴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陸續爆出任職資策會期間赴美攻讀博士,以及兼職科智企業沒有報備等爭議,昨(25)日資策會發出五點聲明表示高虹安沒有申請,已經違反兼職規定。今(26)日上午高虹安大動作反擊,怒批現任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在立法院公然說謊,她出示在美國就學期間的電子郵件,證明當時的長官知道她一邊求學一邊工作的狀況,還有資策會網站上的新聞以「科智企業業務處長」來稱呼她,證明兼職的情況是公開的。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在國會公然說謊,希望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可以來跟我道歉。」嚴厲指控前東家資策會的現任執行長卓政宏,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有備而來,針對任職資策會期間,赴美攻讀博士沒有報備的爭議,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他特別寫到虹安謝謝,目前工作與學業的狀況如何,適應還好嗎,在這封郵件裡面大家也可以看到,其實他CC(副本發送)幾位主管,所以資策會的主管事實上,在我赴美派駐工作學位進修的第一個學期,就全部都知情。」

2012年的電子郵件還保存著,高虹安直指資策會主管都知道她在美國念書,同時工作也沒停,不過高虹安學成歸國後,回到資策會也爆出涉嫌在科智企業兼職卻沒有報備,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在2014年的時候,就已經知情高虹安以科智企業的代表身分,來參與全球的比賽,我沒有支領科智企業的薪水。

拿出2014年代表科智參加Intel Global Challenge 競賽的影片,出處還是在資策會的YouTube,高虹安也秀出資策會的新聞稿、網站上,都以科智企業業務處長稱呼她,要證明資策會從頭到尾都知情,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說:「非營利機構的無給職的兼職,而且最重要通通要報備,我們都有報備機制,主要問題就是報備的情形。」爭議一樁接一樁,針對高虹安侵害資策會兩篇論文著作權,資策會也要提起刑事自訴,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委任律師來全權處理。」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談,高虹安與資策會的愛恨情仇持續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