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政治意義敏感 朝野共識生命優先將速核准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救治大貓熊團團,台北市立動物園,向陸委會等單位申請中國專家來台,在兩岸關係緊繃的情勢下,有賴雙方彼此合作,陸委會對此表示,主管機關農委會,將會最快速度核准,朝野也難得有共識,希望以動物生命為優先,透過兩岸平等對口單位聯繫,讓專家能順利來台。

如今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情況危急,園方申請中國專家來台救治,但貓熊是中國「特產」,不免觸及兩岸敏感神經。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申請案,我們會以最快速度核准這個案子,也祝團團一切平安早日康復。」不過專家要來,也得遵守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

團團案將由台北市立動物園,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平行聯繫,提出人選,由於還在疫情期間,必須經過專案申請,送陸委會審查,再核轉給保育類動物的主管機關農委會。立委(國)李德維說:「應該還是以四川省台辦為準,因為畢竟相關專家應該都在四川,來跟台灣申請相關入境,來協助醫療。」

有了陸委會承諾,會開通關,加上日前中國才剛釋出,兩岸航線增班,計畫每周安排676航班,互動有來有往。立委(國)陳玉珍說:「金門大橋通車典禮,蔡總統不失為是一個,對兩岸關係遞出橄欖枝的好時刻,團團圓圓這件事情也是個好機會。」立委(民)許智傑說:「給牠(團團)最好的醫治,既使是中國他們這部分比較有經驗,我們還是要去救牠的生命,生命跟政治是分開的,(中國)不應該用這個部分來統戰。」為了救團團,朝野有共識,政治歸政治,貓熊歸貓熊,兩岸關係能否透過民間交流破冰,也引發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