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盧秀燕造勢 朱立倫:無人機干擾起降耽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要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在台中沙鹿舉辦造勢活動,雖然圓滿結束,但原本要出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沒有到場,朱立倫解釋,因為有4架無人機干擾清泉崗機場,讓班機延誤了1個小時,要求政府要正視飛安,不過網路上也有人懷疑,這4架無人機,是為了拍盧秀燕的造勢活動!不過盧秀燕團隊強調:只有請攝影師搭吊車從高空拍攝,沒派無人機,為了自清,團隊下午也到警局報案,要求嚴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在沙鹿舉辦大型造勢晚會,雖然活動順利,還號稱有上萬人到場,但原本要出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缺席,朱立倫貼出影片解釋,自己的班機在空中盤旋了1個多小時,因為當時清泉崗機場,疑似受到4台無人機干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前面是3架,後來又多了1架,這都是空服員告訴我們的。」

朱立倫呼籲政府,要重視飛安威脅,不過卻有網友說,這4台無人機是在拍攝盧秀燕的活動,但盧秀燕團隊澄清,現場是請攝影師搭吊車,從空中拍攝沒有派無人機,為了自清團隊下午到警局報案,盧秀燕競選團隊主任林谷隆說:「盧秀燕競選總部舉辦造勢活動,主辦單位絕對沒有使用無人機,那麼為了要確保後續,盧秀燕造勢活動的順利,跟人員安全,所以我們也會請警方及主管機關一定要嚴查到底。」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遵守國家的法令,在人潮聚集的地方,是不可以使用空拍機的,以免造成民眾的危險,那所以我們希望大家正面選舉,所以我們已經報案報警了。」警方回應當時確認主辦單位,沒有申請使用無人機後,利用儀器將無人機迫降,交通局則表示會和民航局確認後依法查處。

不過這場活動還有其他爭議,有網友抱怨沙鹿農會強迫員工動員參加活動,而且提不出名單還要被檢討,讓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批評,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如果我當市長我絕對不會,像盧市長這樣要求大家,下班去做這個事情,應該讓公務同仁回歸公務體系,而不是幫某一個人在助選。」是不是真的有強迫公務人員參加,沙鹿農會表示,只有鼓勵同仁參加,但沒有強迫提供名單,也不會開會檢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