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曼德拉"比擬鍾東錦" 鍾東錦團隊言論惹議

吳烈安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29日舉辦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活動,不過有人發現,鍾東錦團隊發出的新聞稿中,鍾東錦的發言人以南非總統曼德拉為例,說曼德拉也做過27年的牢,出獄後廢除種族隔離政策,實踐真正的民主與平等,說更生人如果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曼德拉就無法成為世界偉人,這樣的言論,疑似是比喻鍾東錦曾入獄的過去,而這樣的比喻,也引起其他的候選人,包括時代力量宋國鼎和民進黨的徐定禎不滿,他們認為:曼德拉是爭取民主自由入獄,和鍾東錦傷害致死被關,完全不同。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說:「我跟大家報告,我絕對沒有做犯法的事情,我一定熬得住我的態度一樣,很堅決。」強調沒做非法的事,但其他陣營的候選人表示無法認同,苗栗縣長候選人(時)宋國鼎說:「這簡直是一個不倫不類的比喻,曼德拉是因為反對種族隔離入獄的,這跟鍾議長的情況,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不只時代力量的宋國鼎不認同民進黨籍的徐定禎也發文說鍾東錦自比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這樣的比喻只會讓台灣蒙羞但鍾東錦團隊駁斥這個說法,鍾東錦競選總部執行長徐廷琮說:「英雄不怕出身低,鍾議長確實是在戒嚴時期,坐過黑牢。」鍾東錦團隊另外也強調,鍾東錦每天都走訪鄉鎮了解民眾的需求,反觀對手陣營每天只是抹黑,這樣的行為只會讓選民,覺得不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