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曝價格爆套招 薛瑞元:和密會連不起關係

馮薇之 陳建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高端公司日前公布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價格,平均1劑840元,被認為政府買貴,引發爭議,另外更遭國民黨團質疑,高端公布價格的時間點,是在衛福部官員,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密會後,遭外界質疑套招,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高端和密會有什麼關係,我連不起來」。

立委(國)賴士葆VS.衛福部長薛瑞元說:「衛福部降格為高端的公關部,不公布價格你也要念,公布價格你也要念,公布價格好啊我念什麼我沒有念啊,我念是念你不是念它(高端)。」一大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吵個沒完沒了,立委(國)賴士葆VS.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你話不能這樣講啊,話不是這樣講,你看你否決起來都這樣虛虛的,(講話)虛虛的,因為委員上次跟我講,回答要面帶笑容。」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跟衛福部長薛瑞元,從疫苗價格公開與否,吵到回答態度堅不堅定,雙方你一來我一往,依然是為了高端疫苗價格,衛福部長薛瑞元說:「高端是一家獨立的經營的公司,它要做任何的決策,不需要指揮中心去同意。」

薛瑞元堅持密會與高端主動揭露價格無關,但高端公布時間點時間點實在太湊巧,一再引發國民黨團質疑,立委(國)謝衣鳯說:「馬上陳時中部長前部長要(選舉),是辯論會前要幫陳時中解套。」從價格公開與否到公開時間點,外界討論沒停過,選舉進入倒數高端疫苗議題也被推上風口浪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