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賄! 高檢署進駐中南部.企業加碼10萬獎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戰越演越烈,許多縣市也傳出賄選情事,高檢署統計目前為止,檢警調在14個縣市查獲賄選案,高檢署也進駐中南部賄選熱區,重兵遏止賄選;警政署則把苗栗、彰化、雲林、南投、宜蘭、花蓮縣等選情激烈的縣市,列為重點查緝區域,而民眾檢舉賄選,除了有法定的反賄獎金之外,現在還有企業,願意再提供10萬元的檢舉獎金,希望鄉親一起抓賄選,端正選風。

數著一張張千元大鈔,眼前這10萬元現金,就是企業要提供給民眾的檢舉抓賄選獎金,為了端正選風,現在民眾除了有法定的反賄獎金之外,還有民間企業,再加碼10萬。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民)曾琮愷說:「馬上就可以賺選舉獎金,是你被買票的獎金的上百倍獎金。」

九合一選舉賄聲賄影,高檢署統計到目前,全台有14個縣市查獲賄選,在新竹、彰化、雲林、嘉義、花蓮、宜蘭都有案件起訴,現在高檢署也進駐中南部,重兵遏止賄選。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說:「依照鼓勵檢舉賄選要點,最高獎金有500萬元,民眾如果有情資的話,請撥本署的檢舉專線。」

抓賄獎金,從最低的村里長50萬,到縣市長500萬都有,檢警也呼籲民眾踴躍提供情資,現在警政署也評估,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宜蘭、花蓮等選情激烈的縣市,是重點查緝區域,不過,聽到自己的選區被列為賄選熱區,候選人怎麼看。南投縣長候選人(國)許淑華說:「用這種加強要查賄的說法,企圖讓我們的選民去營造出,南投縣是一個黑金,然後會買票的一個地方,這種的選風是非常的惡質。」

南投縣長候選人(民)蔡培慧說:「現在賄選加黑道招數很多,所以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還是別去拿這500、1000元,給自己形成壓力。」宜蘭縣長候選人(民)江聰淵說:「希望他們動作可以快一點,離選舉只剩下20幾天,如果沒有進行查賄,或者有具體的成效,會影響整個選舉的一個結果。」

宜蘭縣長候選人(國)林姿妙發言人黃琤婷說:「不管是查賄或者是反暴力,我想這是全民的共識,我們也希望所有的民眾,都一起積極的來響應,反賄選這樣一件事情,但是我們希望檢調在調查的時候,不要只是選擇性辦案。」花蓮縣長候選人(民)kolas  說:「買票絕對是民主之恥,因為買票他企圖影響的,企圖扭曲的,就是一個真正的民意。」選戰倒數,檢警察查賄選力道加大,也呼籲鄉親一起抓賄,候選人則是希望盡快能有結果,以免影響自己的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