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批素人挺高端"轉嫁壓力" 陳陣營:沒同理心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主動公布政府新冠疫苗採購價格的高端公司,還是台北市長選戰的熱門話題。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團隊,新的競選影片找來有藥物過敏反應而只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表達對藥品選擇的擔憂,也感謝陳時中與指揮中心沒有忘記這群人。不過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回擊,這是把壓力轉嫁到對疫苗過敏的民眾,是惡意的政治操作。

高端疫苗話題佔據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發布影片,邀請有藥物過敏反應的兩姊妹現身說法。藥物過敏者Shani說:「醫生告訴我你除了做好防疫以外,你就是等次蛋白疫苗。」過去經驗讓他們在選擇疫苗時相當頭痛,姊妹倆好不容易等到適合他們的高端疫苗。

藥物過敏者Khloe 說:「他是因為我們才被罵的。」藥物過敏者Shani說:「他並沒有放棄我們,很感謝這個政府,他真的有想要去照顧到每一個人。」拿出民眾對高端疫苗的高評價,陳時中陣營正面迎戰,卻被蔣萬安痛批壓力轉嫁。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把壓力轉嫁到對疫苗過敏的民眾,我覺得這是非常惡意的政治操作,也是對於台灣民眾的善意軟土深掘。」

陳時中競總發言人羅浚晅說:「其實真正給壓力的就是蔣萬安你自己,對你身邊發生的生死交關的事情,你都無動於衷不能同理。」疫苗爭議不斷,高端公司主動公布疫苗採購價格,也被國民黨痛批是為了救陳時中選情。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依據疫苗採購單位的要求,對合約其他相關資訊不予公開,陳時中跟王必勝說,高端可以有權利自行公開,根本就是說謊。」

陳時中競總發言人羅浚晅說:「政治提款終有上限,提到最後提不出來硬塞提款卡,會被人家當成是詐騙集團,然後卡片就被沒收。」從採購合約價格到國際認證,高端疫苗持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攻防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