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再轟論文門 陳時中反嗆:寄生民眾黨

張至人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辯論會5日登場,藍綠白三位候選人今(3)日晚上先拚教育政見,打頭陣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談起教育,炮口對準民進黨再轟論文抄襲事件,對手陳時中則反酸黃珊珊寄生民眾黨,火藥味濃厚。最後登場的蔣萬安,不同於前兩人的緊張氣氛,對教育政策侃侃而談。候選人為辯論會閉關前,拚政見也拚人氣。

台北市長辯論會倒數兩天,閉關備戰前,藍綠白三位候選人,先後出席教育政見座談會,談起教育,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把砲口對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怎麼會是一個政黨為了保護一個人,去質疑一個在台灣最高的學術殿堂台大,也就是說,品德教育要從誰開始做起,我認為要從政治人物開始做起,我們不會告訴孩子,你去抄別人的功課是正確的。」

我不讓孩子抄功課,政治人物怎麼可以這樣,政黨怎麼可以為一個人挑戰台大,品德教育從政治人物做起,再度提起論文抄襲爭議,火藥味十足,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不甘示弱。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政治人物裡面,沒有辦法做模範的人也很多,像我們今天看到,如果說要以黃珊珊副市長這樣講話,當然她是無黨籍的,但是她基本上她還是寄生在民眾黨,相關還是有一些相關的一些問題在,所以我想都不要去講別人,自己要求本於諸己。」

不同於綠白兩位候選人,劍拔弩張的氣氛,蔣萬安一進場就歡呼聲不斷,談起教育政策也是有備而來。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我們不要把教育的目的給失去了,不要本末倒置,其實對我來講,語言是一個工具,它並不是一個學科。」台北市長辯論會前,三位候選人狹路相逢,拚政見也拚人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