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議員候選人染黑? 魯秀傑涉恐嚇取財遭逮!

廖翊庭 張政慧 張俊譓 報導  / 宜蘭縣

大選在即,宜蘭縣卻有議員候選人,被警方逮捕。這名無黨籍的議員候選人魯秀傑,被檢警查出、涉嫌對人恐嚇取財、以及擄人討債!宜蘭縣警方,還在他的住處,搜出2把改造手槍、子彈、毒品咖啡包,甚至還有、疑似用來關押被害人的狗籠。現在也將他依法逮捕。

遭列治平掃黑對象魯秀傑曾宣示「反賄選」,魯秀傑涉嫌恐嚇取財遭逮不影響參選資格。宜蘭縣議員候選人(無)魯秀傑說:「希望這次選舉我們乾乾淨淨。」希望這次選舉乾乾淨淨,對著鏡頭宣示絕不賄選不買票,穿著白色競選背心的,是無黨籍宜蘭縣議員候選人魯秀傑,10月底才盛大舉行競總成立大會。

現在卻傳出因為涉嫌恐嚇取財擄人討債,遭到逮捕,車,魯秀傑的白色超跑被警方查扣,同時也在他的住處以及辦公室,搜出兩把改造槍和67發子彈,經過調查魯秀傑疑似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有不少前科被列為治平對象,今年初涉嫌以投資糾紛為由,對被害人暴力討債,在2日下午遭到拘提。

魯秀傑母親說:「(你相信兒子嗎)相信,(所以會鼓勵他出來繼續加油)嗯。」媽媽堅決相信兒子清白,而魯秀傑43歲,長相斯文是宜蘭人,過去都在新北活動,後來回到宜蘭開公司,從事砂石土方事業,今年登記參選宜蘭縣議員,卻在選前倒數涉案遭逮,但宜蘭縣選委會表示,他還是能參與縣議員選舉。

宜蘭縣選委會副總幹事林聰敏說:「地方檢察署都沒有提供相關,不得擔任候選人的條件。」因為魯秀傑先前所涉犯的案件,不是不得參選的前科要件,因此目前仍保有候選人資格,只是這回涉嫌恐嚇取財被捕,會不會衝擊選情,還是得交由選民來決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