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議員候選人魯秀傑涉暴力討債 收押禁見

張政慧 張俊譓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涉嫌暴力討債的無黨籍宜蘭縣議員候選人魯秀傑,今(4)日清晨被宜蘭地檢聲起羈押獲准。魯秀傑前科累累,曾被列為治平對象,犯下恐嚇取財、擄人勒贖、傷害、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外傳他還是天道盟太陽會的要角,把富商押走關狗籠,但出事後否認全推給小弟,警方後來搜索他住處,不只持有改造手槍、各種長槍短槍,大把子彈,還搜出上百包的毒咖啡包、競選總部有如小型軍火庫,不過對此宜蘭選委會表示,法院只要還沒有判決確定,魯秀傑的候選資格都不會受到影響。

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防彈背心跟護具一樣不少,出動機具鋸開鐵門,攻入嫌犯家中,特勤隊說:「還沒清(槍)喔先清(槍)先卸彈夾。」屋內宛如小型軍火庫,目光所及之處就有4把手槍,大把子彈通通排列在桌上,面對火力強大的嫌犯警方不敢大意,一綑綑咖啡包疊在桌上,全都是偽裝的毒咖啡包。

屋內總計搜出307包毒咖啡,還有包括大麻葉FM2K他命等多樣毒品,另外有2把非制式改造手槍,各式長槍短槍棍棒刀械等武器,還有一個疑似用來關壓被害人的狗籠,嫌犯狼狽落網依舊由特勤隊荷槍實彈拘提到案,穿著白上衣的男子,正是無黨籍宜蘭議員候選人魯秀傑。

白色超跑也被警方扣押,這位魯秀傑來頭可不小,他疑似是天道盟太陽會的成員,前科累累被列為治平對象,今年初涉嫌以投資糾紛進行暴力討債遭逮,4日羈押禁見獲准,如今又被追查很可能是一起妨害自由案件的主嫌,不過這些都不影響他參選的資格,宜蘭縣選委會副總幹事林聰敏說:「地方檢察署都沒有提供相關,不得擔任候選人的條件。」選舉在即卻被爆出黑道背景,有多項前科如今涉案遭逮,恐怕對於選情,多少有些打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