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沒健保" 林耕仁爆高虹安男友疑兼差

張元春 王士凱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爭議連環爆,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再提新證據,指控高虹安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只是兼職,根本沒有健保,竟然還每個月領取超過40小時的加班費,有詐領之嫌,被質疑李姓前助理專職工作在鴻海,還不只一份工作,跟他日前聲明,有全時段幫高虹安接聽電話說法,兜不攏,不過高虹安對此相當低調,並未正面回應。

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專職還是兼職,到底其中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連日踢爆高虹安男友李姓前助理,寄生國會,林耕仁再提新證據,揭露李姓前助理在立院任職期間,其實「沒有健保」,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因為他無法在立法院投保,李姓助理實際上,有一個更高薪的全時段的工作。」原因很簡單他不能在立院投保,李姓助理有更高薪的工作。

消息人士私下透露,高虹安男友,專職工作其實在鴻海,而且恐怕不只在一家公司任職,這讓李姓前助理,日前聲明,全時段替高虹安接聽電話的說法,不攻自破,更驚人的是,他每個月加班時數高達40多個小時,通通換成加班費也是不小數目。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竟然能每個月40多個小時,還比其他專職助理還要多,高委員妳清楚這件事情嗎。」林耕仁每個月40多個小時比專職助理還要多,高委員清楚這件事情,專職還是兼職,有沒有投保健保都不敢回答,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說:「拿不出直接的證據,永遠都在兜圈子,奉勸高虹安,不要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不只藍綠夾殺,網紅四叉貓還加碼爆料,李姓前助理,2020到2021任職期間,共捐了60萬政治獻金給民眾黨,和他掛名助理14個月的薪水差不多。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要求我還要上繳,繳稅的憑單還是什麼的,這次選舉好像一直都會,找別人說你沒有做過的事情,要求你要找出這個證明。」高虹安所有募款責任額都合法合規也都完成,不太知道一直要別人提出單據是要提什麼,高虹安表示,一個人有無實質從事某項工作,不是以形式投保單位作為依據,但要說明白,恐怕也得拿出證據證明來澄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