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首度率議員站路口拜票 爭取支持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獲全國聯合會頒發防疫貢獻獎,他昨(6)日深夜臉書發千字文,感謝防疫團隊、醫護、市民,今(7)日一早,他把握上班前時間帶著綠營市議員候選人,首度站路口拜票,綠營喊出力拚議會席次過半。不過,柯志恩幫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時,要支持者別再觀望,別讓民進黨這麼囂張,藍綠主將為議員選舉,隔空較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和綠營市議員候選人一早站街頭,跟上班民眾問好,過程中還有熱情支持者停車喊加油,工作人員VS.支持者說:「當選謝謝感謝。」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陳其邁首度站上路口拜票,這次選舉他再當母雞,綠營喊出力拚議會席次過半,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希望議會能夠過半,贏得市民朋友的支持,民進黨籍的議員候選人,我們都會更謙虛的傾聽民意。」

其實前一晚,陳其邁深夜在臉書發千字文,因為獲頒「防疫特殊貢獻獎」他謝謝防疫團隊、醫護、市民,感性發文感動不少市民,而對手柯志恩同樣當母雞輔選自家人,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VS.支持者說:「民進黨這一次不斷告訴我們,他們的議員要過半,各位可以讓他們這麼囂張嗎不可以,請你們一定不能再觀望。」

依中選會公布,高雄市議員部分這次共有128人競逐65席,過半得要拿下33席,目前市議會席次藍營佔優勢,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選情多有變化,鹿死誰手還不清楚。」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說:「因為縣市長的民調差距過大,可能就是雙方兩邊的支持者,可能投票意願會不高。」

選戰倒數,藍綠陣營爭港都市長寶座,也要衝市議員席次,力保議會優勢。陳其邁在7日深夜發文表示自己忙了一天,回到家中有些心情要跟大家分享,他說自己出席高雄市醫師公會醫師節的活動,本來是要感謝醫護人員的防疫付出,但沒想到卻意外收到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頒給自己的「111年防疫特殊貢獻獎」。

但是陳其邁認為應該是請衛生局黃志中局長、潘炤穎副局長代表所有市府同仁一起受奬,因為這個獎項以及高雄市的防疫成績,是市府所有防疫團隊、醫護人員與市民朋友一起努力的成果。他回顧自己擔任市長的第一天,就開始防疫的工作,算一算已經805天。他說:「去年,新冠肺炎來勢洶洶,5月中旬,台灣進入三級警戒。自此的每一個晚上,高雄疫情指揮中心的戰情室,沒有一天有熄滅的燈光。當每一個人在家裡熟睡,為了要守住社區防線,許多無名英雄,挑燈夜戰,抽絲剝繭做疫調。他們說『燒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