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前助理遭控兼職永齡基金會 年薪6百萬

陳建達 羅大偉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男友,兼職助理爭議還沒解決,現在又被爆出,他擔任公職助理外,同時也在永齡基金會任職,但收入和工作內容不符,和其他員工有落差,他在永齡月領50萬,年收入600萬,說是替鴻海推動立法,疑似被當作高虹安的政治獻金。高虹安和李姓前助理恐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政治獻金法,而且高虹安公務相關的資金都由這個李姓助理掌管,必須要他核可才能撥款,帳戶資金往來複雜,儼然是高虹安的大掌櫃。對於一切的質疑,高虹安說李姓助理有沒有在永齡,領多少錢他不清楚,但否認有為鴻海私利推動相關立法,更否認李姓助理是大掌櫃,至於鴻海截稿前還沒回應。

亦步亦趨跟著高虹安參加立委報到,他就是捲入詐領公款疑雲的李姓前助理,除了平面媒體接獲檢舉信,網虹四叉貓也貼出檢舉函,當中提到李姓前助理任職永齡基金會,年收達600萬不只和其他員工有落差,也遠超過他的工作內容,懷疑被用作高虹安的政治獻金,還藉著公費助理身分,幫忙鴻海集團找部會協商,推動立法,而且高虹安公務相關資金都由他掌管,是高虹安的實質大掌櫃。

對於相關指控永齡基金會尚未回應,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昨天週刊(採訪)的時候我們都有回應了。」不願多做回應認為自己清清白白,不過四叉貓又再指出疑點,2020年將服務型機器人引進自己的辦公室,開心合照在工作中運用,但這款機器人正是他的前東家鴻海所開發的,還特地在立院質詢提出要投入服務型機器人的發展,讓高虹安聲稱沒有為鴻海私利推動任何立法工作的說法,再度被打上問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