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替黑道施壓國防部? 黃國昌曝錄音檔

方莉婷 楊文尚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民進黨立委,也是基隆市長候選人的蔡適應,捲入林口、眷村土地賤賣事件。今(8)日,前立委黃國昌,也提出關鍵錄音檔。指控蔡適應,利用職權,關說國防部,違法賤賣林口、干城二村、國有土地,讓天道盟「太陽會」得利。而國防部,在今天晚間以書面聲明回應,強調一切依法行政。表示這塊土地,是經過5次流標後,在111年4月12日、第6次公開標售中,以新臺幣9億2千680萬元「標脫」。至於蔡適應,並未多做回應。

發言人則表示,黃國昌提出的錄音檔,看起來只是兩家公司的利益紛爭,和蔡適應無關,而國防部在截稿之前,沒有回應。雜草叢生尚未開發的空地,背後隱藏龐大利益,這片位於林口眷村干城二村的土地,位於精華地段,更被前立委黃國昌指控,遭國防部違法賤賣,前立委黃國昌說:「林口這個眷地,本來依照行政院的指示,是不用再予處分的,正是因為,蔡適應立委的施壓。」

炮口對準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質疑他疑似利用立委職權,施壓國防部違法賤賣林口眷村土地,而這背後還牽扯到天道盟太陽會,黃國昌指控,蔡適應和天道盟太陽會成員,同樣是麗新國際管理顧問總經理洪乾峰,關係匪淺,麗新國際正是林口干城二村的都更實施者,而國防部擁有四分之三的土地權利,另一間公司凱萊鑫則有四分之一,蔡適應疑似向國防部施壓,要求國防部違法賤賣土地,不過凱萊鑫四分之一的土地權利,卻分配給天聯資產,疑似引發凱萊鑫不滿,6月底凱萊鑫和國防部毛科長30分鐘的電話錄音,也被黃國昌爆出。

前立委黃國昌說:「天道盟太陽會,他們所直接間接控制的公司,不管是在凱萊鑫,還是在天聯,都有相當的利益,國防部不要再繼續幫蔡適應圓謊。」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該案在105年11月30日,經行政院同意辦理標售,5次公開標售均流標,直到111年4月12日,辦理第6次公開標售,以新臺幣9億2,680萬元標脫,強調一切依法行政。

蔡適應不受影響照常衝刺選舉,針對這件事本人沒有回應,交由發言人處理,蔡適應競選總部發言人沈詠珮說:「音檔裡面的內容,還有這些人物,其實跟蔡適應本人,都沒有直接的相關。」至於真相如何,雙方各說各話,黃國昌也盼監察院能介入調查,給社會大眾交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