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小番茄遇"瘋欉"產量恐減半 果農憂心

孫慧娟 sng 小組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高雄美濃小番茄產季,不過今年受瘋欉,也就是病菌感染影響,果樹長不大還容易掉果、裂果,產量大減一半,農民相當憂心,今(9)日一早高雄市長陳其邁站完路口拜票後,立刻轉換成市政模式和農委會人員到美濃勘災,而對手柯志恩則是掃市場衝選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站路口拜票,結束後立刻轉換成市政模式直衝美濃,和農委會副主委及立委邱議瑩一起勘災。每年11月是高雄美濃小番茄產季,不過仔細看,本該結實纍纍的小番茄,數量少、果實也偏小。果農楊菊蓉說:「黃化捲葉症也有,所以整個開的花都是空包彈,前一陣子又是下雨,幾乎都是裂果,幾乎都沒有收成。」原來小番茄得了俗稱的「瘋欉」,葉子焦黃不健康,果實長不大、品質不佳容易落果。

美濃小番茄每年平均產量約500萬公斤,年產值約6億元,不過農會說今年是5年來產量最少,預估總產量減少超過一半,果農希望政府幫幫忙,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包括我們的肥料,我們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會給專案補助。」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現勘報告,回去以後我們會立即處理,好謝謝。」

柯志恩則是一早掃市場拜票,再提高雄治安,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說:「感謝基層警察。」選戰倒數,藍綠陣營用自己的方式爭取選民認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