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辭立委!珊批作秀 阿中酸"立院功能不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0)日天宣布請辭立委職務,不過,先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批評請辭動作來的太晚,作秀成分比較多,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接著也大酸,蔣萬安在立法院的功能不強烈,藍綠白再度隔空開槓。而在蔣萬安請辭之後,外界也開始點名補選名單,包括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王鴻薇、王世堅等,都是熱門人選,雖然徐巧芯和王鴻薇都表示會先爭取議員連任,但早就在備戰立委選舉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立刻宣布將投入補選。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我在此宣布正式請辭立委的職務,全心全意全力來為台北打拚。」選戰倒數16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請辭立委,不過他口中破釜沉舟的決心,卻引來綠白對手大酸。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我覺得這個辭職是好事但有點來得有點晚了,五月份已經宣布參選一直到現在才辭職,我想還是作秀的成分比較高吧。」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我一直總是覺得他在立法院的,相關的一個功能不是那麼的強烈,所以辭與不辭在我來講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雖然蔣萬安請辭遭到綠白圍攻,但將空出的這席立委位置,已讓各方虎視眈眈。

包括國民黨現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王鴻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梁文傑,另外上次和蔣萬安競逐立委的吳怡農,也被點名有望爭取補選,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其實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我自己台北市議員的連任選舉。」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我不會主動爭取蔣萬安這一席的立委的席次。」

依照法規,三個月內要進行立委補選,如果這個月底連任的市議員,勢必又得馬上投入立委補選選戰,不同於藍營女將,把重心放在議員連任,早就表態競逐下屆立委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率先表態要搶補選這一席。

台北市議員(民)阮昭雄說:「我本身是中山區出身的孩子,我希望能夠回到我成長的地方來服務,所以我宣布來參與這一次的立委補選。」蔣萬安辭去立委,不只震盪年底市長選戰,恐怕也將牽動藍綠後續的政治版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