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金星案"惹議 蔡適應正式檢舉告發

萬紹安 張政捷 鄭祐謙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的「金星公司借貸事件」,繼續被對手猛攻,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正式向檢調告發謝國樑涉嫌洗錢,並且三問他,與林冠百有業務往來嗎。高達一億元的龐大金流,難道在借錢之前都不用問清楚用途嗎、另外針對還款途徑,有了解嗎;蔡適應更痛批謝國樑,心根本不在基隆,只是來寄戶口而已。對於指控,謝國樑則說,都是舊聞,明天也會反控誣告。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與律師一起來到基隆地方法院,按鈴告發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金星公司的借貸爭議涉嫌洗錢,蔡適應律師潘兆偉說:「如果不是洗錢金星公司跟林冠百個人,林冠百是自然人有什麼業務往來,林冠百個人會有一億多元的資金需求,他是要做什麼用途,那他的還款來源為何,謝國樑如果不是事先知情,怎麼敢借錢給林冠百。」

回顧整起事件,在今年八月被依證券交易法起訴的,前德信證券董事長林冠百,名下「盛元澤公司」,在2018年與「金星公司」,總共借了320萬美金加上300萬新台幣,總金額高達一億元,由謝國樑名下,包括金星國際投資等等三間公司,共同借貸,說不清楚對方的用途和還款來源,竟然還願意借錢,遭到質疑,陪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火力全開。

立委(民)林楚茵說:「公庫公司庫還有你的個人金庫,這三個之間民眾要如何相信,所以我們選擇希望透過法律程序,把這些事情通通的一一來做還原。」面對對手強打金星案,謝國樑做出回應, 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已經是舊的新聞已經被翻頁了,我們提出來的說明也都相當完整,我認為第一個他是黔驢技窮,那他這樣做在法律上有誣告他人之嫌,這部分我會去提起誣告的訴訟,就在明天。」

強調一切合法有據,都有書面文件佐證,不過對手蔡適應,並沒有打算這麼輕易放過他, 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他(謝國樑)有許多的政策,可以凸顯他的市政草包這樣的狀況,那為什麼會這樣子,其實講得更難聽一點,因為他就只是寄戶口在基隆而已。

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蔣萬安被稱草包我也被稱草包,所以這個就是他們抹黑的方式,現在就是一句話叫『綠能我不能』啦。」基隆市長選情,競爭激烈,藍綠短兵相接,任何一方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