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質疑高虹安住院 柯文哲:他是"婦產科"

徐郁潔 莊惠琪 陳建安 洪襲禹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因為「身心俱疲」住院,被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有濫用醫療資源的嫌疑,今(1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力挺子弟兵,反酸薛瑞元是婦產科出身,不會比他急重症外科更清楚,該不該住院,薛瑞元下午又再回嗆,柯文哲是「虹衛兵」,醫界也有部分人士反彈,認為病人的狀況,不能隔空判斷。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沒有什麼好在那裡,覺得說別人是打假針,或者是假住院,我想也可以讓大家看一下,這個針頭都還在,甚至都還瘀青,真的沒有什麼好假的。」捲起袖子秀出瘀青手臂,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因為「身心俱疲」住院,遭衛福部長質疑薛瑞元濫用醫療資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子弟兵。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高虹安當時要去住院是我決定的,我是真的有看過病人,薛瑞元是只有看過電視看到病人,還有一點他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所以大家應該要相信我當時的判斷。」衛福部長薛瑞元說:「要去回應這些『虹衛兵』的一些話語,也搞得我身心俱疲啦,所以改天我會找時間,去請教我們的柯大市長,這位急重症的醫師看看,讓他來決定我是否應該要住院打點滴。」

薛瑞元再回嗆,該不該住院怎麼會由柯P定義,但「濫用醫療資源」一說,也引起部分醫界人士反彈,有胸腔科醫師直言,病人的狀況要現場看才知道,不能隔空判斷,滕西華也認為,除了病人和主治醫師,其他人都沒有立場評論高虹安有沒有生病,醫療處置是否過當。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健保資源確實應該要珍惜,我在這裡也希望高虹安委員,她能夠早日康復,我相信新竹選民,大家都是眼睛是明亮的心裡是明白的,什麼樣才是最好的候選人。」前副總統陳建仁則強調,候選人應該以政見,來爭取選民的支持,候選人生病就醫,意外引起各界熱烈討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