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控送防疫包涉賄 謝國樑:抹黑!時間錯置

陳奕寧 王承義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的選情,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指控對手謝國樑,發放防疫物資包,涉嫌賄選,而且不只今年1月,到現在都還在送。謝國樑針對指控,要求蔡適應提出具體事證。除此之外,蔡適應也指控,謝國樑利用二信中學的通訊錄,寄拜票信給校友與家長,涉嫌違反個資規定,不過謝國樑則回應,是校友主動幫忙。

廟口擠滿人潮,副總統賴清德特地來到基隆,就是為了替同黨候選人蔡適應拉抬聲勢,不過賄選的風暴持續延燒,蔡適應團隊人員說:「芥花油,米。」袋子裡拿出一樣樣食物,內層還印著小愛爸爸公益平台等字樣,這就是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發放給民眾的防疫物資包,蔡適應指控涉嫌賄選,但謝國樑表示防疫包是在今年1月發放,並非選舉期間,對手蔡適應陣營選擇在這個時機點拿出來,根本是意圖抹黑。

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防疫關懷包是民進黨刻意捏造出來,假賄選自導自演的情況。」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確實有收到一些情資,說在這個時間點透過某一些人在送禮。」

預告賄選相關事證將在14日公布,但選戰之中謝國樑涉嫌違法的事不只這一樁,蔡適應陣營指控,謝國樑利用自家二信中學的通訊錄,大量寄拜票信函給學生家長和校友,仔細看信件寄出的地址,還是謝國樑住家,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違反個資向許多人來請託拜託,已經違反了校園的行政中立,我覺得非常遺憾。」

謝國樑競辦發言人余治明說:「二信中學的校友主動寄信,請校友們多幫忙,相信市民們自有公斷。」各陣營為了選票紛紛出招,不過基隆選戰再度蒙上賄選疑雲,也替選情增添變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