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經驗"遭質疑 蔣萬安談"eBay併購案"

張之晴 薛松乾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電視辯論會上6次提到自己的「矽谷經驗」,但不斷受到質疑。先是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批評蔣萬安只是傳文件、打打雜,現在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翻出蔣萬安在2010年服務的律師事務所,發現主要服務對象都是中資企業,協助他們在美國融資、借殼上市,嘲諷蔣萬安難怪說不出「矽谷經驗」,因為都是一些傳統產業。蔣萬安不但在12日舉辦的政見會上反擊,今(13)日也說民進黨一直批評矽谷經驗與台北連結度低,不了解矽谷多元創新精神與勇於突破風氣。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我看他那個律師,他就是傳傳文件打打雜。」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質疑蔣萬安擔任「矽谷律師」,卻沒有實際接觸案件,蔣萬安不甘示弱,立刻提出大案,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當時我曾經直接參與的代表性跨國併購案,其中之一就是代表南韓最大拍賣網站Gmarket,與想要擴張亞洲市場的,eBay進行併購的談判協商。」卻再次引來曹興誠質疑。

這個案子是在2009年4月完成,但蔣萬安早在同一年2月遭資遣,是拿eBay併購Gmarket的案子吹牛。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翻查資料,找到蔣萬安2010年服務的律師事務所網頁,首頁放上舊金山著名地標金門大橋的照片,表明了公司所在位置,英文網頁也提供中文版,2010年的消息可以看到,服務的對象有青島紅冠皮鞋、中國瑞達電源有限公司、中國東北石油控股公司,幾乎都是中資企業。

台北市議員(民)梁文傑說:「(蔣萬安當時服務)事務所是在幫中資企業,在美國譬如說借殼上市,這些全部都是傳統產業,跟矽谷的新創跟科技,其實是扯不上任何關係。」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他們(民進黨)不了解矽谷多元創新精神,勇於突破這樣的風氣,而這些正是台北市目前急需要的改變。」

蔣萬安強調自己,身為商務律師的主要任務,就是協助顧客取得最佳談判條件,沒想碰到選戰,連就業經驗都被對手質疑,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