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當藍營共主? 侯:用選票守護中華民國

尹智剛 王士凱 報導  / 新北市

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2)日在造勢晚會說「用選票守護中華民國」,被解讀有意角逐藍營共主,被對手林佳龍批評是流著國民黨的血液、威權統治的執行者,要侯友宜不要藍綠通吃,騙民進黨的選票。侯友宜今天再度強調,他的DNA和血液,就是為國家和人民奉獻。另一方面,藍綠在25日的選前之夜,已經分別租借板橋第一及第二運動場,林佳龍又說要在板一旁邊的「區運路」,剛好重疊侯友宜疏散路線,讓雙方陣營再次隔空交火。

大跳競選舞蹈,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為國民黨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吳國譽站台授戰旗,不過前一天在六都聯合造勢晚會的致詞引起聯想,新北市長候選人(國)侯友宜(2022.11.12)說:「守護中華民國贏回台灣未來。」一番話被解讀侯友宜有意角逐藍營共主,引來對手林佳龍隔空批評,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2022.11.12)說:「侯友宜是國民黨提名的,血液流的就是國民黨的血液。」

新北市長候選人(國)侯友宜說:「我的DNA我的血液,就是流著奉獻給國家人民的血液。」不只砲轟侯友宜目標是2024總統大位,林佳龍更進一步質疑侯友宜的國家認同,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說:「他必須概括承受國民黨的立場,不能夠想要藍綠通吃,那麼來騙民進黨的支持者的選票。」

敏感議題侯友宜沒有正面回應,而25日的選前之夜,侯友宜及林佳龍分別借到板橋第一及第二運動場舉辦造勢,如今林佳龍又說要在緊鄰板一的區運路不見不散,被質疑恐怕影響藍軍支持者的疏散動線,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說:「國民黨(12日)辦的造勢活動,基本上號稱5萬人,可是完全沒有溢出板一廣場,區運路這個以前也都在選前之夜,是可以辦活動的。」

新北市長候選人(國)侯友宜說:「申請單位以及負責的權責單位,都會按照相關的辦法來處理,尤其我們一定會以安全為最大的考量。」從國家認同到場地租借藍綠陣營爭論不休,也讓新北市長選戰再度激起火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