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爆"矽谷律師"服務中資 蔣:美國人都不擔心

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喊出自己的矽谷律師資歷,要將基隆河右岸打造成台北矽谷,不過民進黨卻直指他在美國執業,服務的多是中資企業,對此蔣萬安回應,美國都不擔心、那民進黨又有什麼好緊張的。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我要透過,我曾經在矽谷擔任律師的經驗與視野,打造一個充滿活力,勇於創新的科技廊帶。」侃侃而談,要用自己的「矽谷律師」經驗,打造台北矽谷,蔣萬安在辯論會上連提六次,在美國矽谷擔任律師的資歷,如今卻被爆出,他在2010年執業的事務所,主要服務對象都是中資企業,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民)趙怡翔說:「我們不是擔心這個跟中國企業的委任案,我們是擔心蔣萬安人格破產的狀況,經過檢驗發現多數這些案子,都跟中國企業有關並不是新創企業。」

從律師事務所網頁上可以看到,服務的對象有青島紅冠皮鞋、中國瑞達電源有限公司、中國東北石油控股公司,幾乎都是中資企業,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過去這個事務所,承接了全世界各企業在美國的法律業務,當然也包括了對岸的相關企業,都完全符合美國當地的法律規定,美國政府美國人都不擔心了,民進黨擔心什麼。」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也在臉書上批評蔣萬安的律師資歷,他說瞭解「美國律師」這行當的人都知道,美台之間對律師的認知有落差,蔣萬安順勢偷換概念,無限膨風,還說蔣萬安的「法律博士」根本不需要提交論文,而蔣萬安之所以能在WSGR工作,是因為具備「中文」能力優勢,最後總結,蔣萬安的「矽谷律師」,既談不上「出身」高低更與「英雄」無關!蔣萬安則強調自己,身為商務律師就是協助顧客,取得最佳談判條件,卻沒想這場選戰打到現在,就連以往的從業經驗都被對手,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