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控受贈土地涉炒作 謝國樑:是爺爺的墓地

徐郁潔 黃瑞麟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今(14)日被對手爆料,他持有一塊集團切割出來的土地,遭質疑在做土地炒作,更痛批謝國樑選市長就是為了獲得更多利益,對此,謝國樑解釋,民國91年,集團為了向他爺爺謝清雲表達感謝,特地贈送土地作為墓地使用,因此由後代謝國樑承接,但蔡適應再回嗆,謝清雲先生民國61年就逝世了,集團怎麼過了30年才感念,不過實際登入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查看,登記原因的確有顯示「贈與」。

這塊土地就位於基隆隆聖國小旁,蔡適應指控謝國樑,民國91年突然獲贈,二信集團切割出來的土地,雖然面積不大取得價額33萬約60坪左右,但他質疑贈送目的肯定不單純,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我們實際上去詢問過一些,土地開發的專業人士啦,他就一看就說哇,這是典型的以小控大土地炒作啊,他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啊。」

懷疑謝國樑涉及土地炒作,不過實際登入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查看,登記原因的確也顯示「贈與」,謝國樑就澄清這是二信合作社,為了感謝他們家族贈送的土地,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那是我爺爺謝清雲先生的墓地,為了要謝謝他過去的貢獻,就捐贈了他的墓地,我是家族安排受益的成員,但是後來因為這塊地是山坡保育地,墓地都不能做。」

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周遭附近其實有許多的開發案,正在持續地進行當中,那他們其實也有參與,民國61年謝清雲謝先生就已經逝世,到民國91年二信合作社,才想到要感念他嗎?」蔡適應再點出矛盾要捐贈土地,為何跳過謝清雲文教基金會,和第二代謝修平,痛批對手不要越描越黑,只是根據現有證據,都顯示謝國樑都有依法申報,選舉攻防未完待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