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前助理爆 5立委人頭助理費全回捐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助理費風波,昨(15)日有人自稱是高虹安前助理A先生,在節目上爆料,他說把加班費甚至薪水納入公積金並不是個案,他說民眾黨每個立委辦公室一個助理費的配額5萬元,要捐給黨部使用,引發討論,主持人批如果爆料是真的,這樣等同是拿國家的錢給黨團,這也是貪汙,不過民眾黨凌晨立刻發出聲明駁斥,要求節目立即更正,並道歉下架這段抹黑的影片,黨團正在搜集資料,研擬提告,至於高虹本人表示,黨團已發聲明駁斥,強調應該要回到選舉正軌,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也要求,要提出報表比對,嚴正駁斥不實的爆料。

電視政論節目15日晚間連線一名,自稱是高虹安立委前助理的A男,爆料民眾黨內有內規,各委員辦公室必須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但捐出來的那個人頭,其實是在民眾黨黨團或是智庫上班,5位民眾黨立委,有2位上午在立法院強烈抨擊。

立委(眾)邱臣遠VS.記者說:「(並沒有涉及所謂的人頭)當然沒有,這就實際在這邊工作的啊。」邱臣遠強調助理聘用都有依照立法院規定,立委(眾)邱臣遠VS.記者說:「透過高虹安委員的這個,辦公室的這個案件來去做隔山打牛,甚至來去影射我們其他委員的這個問題,我想這個都是不是事實。」

強調指控子虛烏有的,還有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立委(眾)張其祿說:「負責聯繫黨團幫我到委員會盯場,做這些事情他是我們的人,然後他領我辦公室的加班費,我辦公室的實際薪水這天經地義,他的薪資他的加班費,以我這邊為例全部都可以公開。」

而我們實際到張其祿委員辦公室,想要追資料,助理熱心出來回應,資料尚未處理好個資問題,另外我們也到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的辦公室,問助理怎麼看這樣的爆料,助理回應依照黨團說明,直指5位立委貪污,言論完全悖於事實,要求節目更正、道歉並下架抹黑影片,我們也正搜集資料,研擬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VS.記者說:「(薪水報5萬支用零其他民眾黨立委也是),(這部分妳了解嗎),我想民眾黨黨團稍早已經發出聲明了,來駁斥這樣子的一個不實言論。」高虹安立院助理公積金爭議案件進入司法調查,不過現在又有號稱前助理的男子出面爆料,事件恐怕愈演愈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