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爆"5人頭助理" 柯文哲駁:沒有浮報

張至人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被前助理爆料,五名立委通通用「資金移轉」的方式,將薪水回捐民眾黨,成為「人頭助理」,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否認所有指控,民眾黨更打算明(17)日要提告媒體造謠,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更痛批這是「曾參殺人以訛傳訛」。

高虹安前助理的上節目爆料,民眾黨有內規,各委員辦公室必須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爆料者指證歷歷,還找出的確有人在立院的薪水是0元,吹哨者爆料,捐出來的那個人頭,其實是在民眾黨黨團或是智庫上班,民眾黨議員還爆料,這個內規是柯文哲規定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沒有去什麼什麼人頭助理,也沒有去浮報薪資,僱這些人就是做立法院的事。」

面對記者追問,柯文哲頭也不回走進會場,究竟民眾黨部跟立法院,有沒有混用助理,柯文哲沒有明說,黨團總召強調一切都是合法合規,立委(眾)邱臣遠說:「我們立委席次有限非常多的工作,其實橫向聯繫非常重要所以這個都是內部管理,跟工作分配上的問題一切都合法合規,至於要把我們冠上貪汙的名聲,這個我們都嚴正的抗議,我們也會提出必要的法律行動。」

民眾黨立委就只有五席,立法院跟黨部之間橫向聯繫很重要,這是屬於工作內部的分配,一切都是合法合規的,對於有人抹黑我們貪汙,我們會提出告訴以正視聽,桃園市長候選人(眾)賴香伶說:「我想過去"曾參殺人"的案子,大家以訛傳訛的方式是對的嗎。」曾參殺人,民眾黨立委助理風波,一路從高虹安燒向整個立院黨團,目前打算提告,要將這把火止在立法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