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控"變更農業用地" 張麗善:徐國勇任內變更

林佳瑩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豪宅「青埔宮」附近的空地,被質疑農地非農用,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再開記者會指控張麗善,在任期內變更農業用地目的,把特定農業區變更為一般農業區,這樣土地使用範圍就會增加,不過要變更目的困難重重,要求張麗善出面說清楚,另外,他還質疑青埔宮旁農地非農用的土地,和張麗善的住宅「青埔二宮」的所有權人是同一人,對此,張麗善團隊發聲明表示,變更作業在106年啟動,107年由雲林縣的專案小組彙整,當時的雲林縣長是李進勇,而核定權限的單位是內政部,內政部長是徐國勇,反酸劉建國,是跟徐國勇不熟?還是跟李進勇反目成仇。

-空拍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的豪華豪宅青埔宮,一大塊庭院,用日式造景打造,被民進黨籍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質疑,農地非農用,這次再開記者會指控,張麗善變更農業用地目的,中台灣教授協會教授謝憲騏說:「有三塊是屬於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張縣長送內政部的審查裡面,她把這四塊的農地全部都改成,一般農業區的農牧用地。」

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是農業主管機關特別保護而劃定的土地,不能輕易變更目的,而一般農業區,可申請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等,「13種用地」,使用範圍就會增加但要把特定農業區變更成一般農業區,困難重重,雲林縣長候選人(民)劉建國說:「誰有這樣的能力,可以讓這事情如此做這樣的變動,什麼理由妳可以把它改為一般農業區。」

劉建國要張麗善出面說清楚,且劉建國團隊,調閱土地登記謄本,發現,農地非農用的土地,和張麗善的住宅青埔二宮的所有權人是同一人,雲林縣長候選人(民)劉建國說:「(土地)所有人跟張麗善真正的是同住的家人,這塊地難道又是她哥哥的,而不是張麗善跟她同住的家人的嗎。」

拿出地籍圖和土地登記謄本對照,張麗善的青埔二宮地號是0981,下面的停車場空地,地號是1041,有兩個人持分,但是所有權人和統一編號都一樣,劉建國質疑,這是同一人所有,對此,張麗善競選團隊發聲明稿表示,家人所擁有的相關農地,變更作業在106年啟動,107年由雲林縣的專案小組彙整,當時的雲林縣長是李進勇,而核定權限的單位是內政部內政部長是徐國勇,反酸劉建國,是跟徐國勇不熟?還是跟李進勇已反目成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