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受贈土地風波 綠控謝家涉炒地皮有前例

陳堯棋 楊文尚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的土地贈與風波持續延燒,今(16)日下午,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召開記者會指出民國62年,謝國樑的姑姑謝瑞真,也曾受贈一塊土地,指控謝家炒作地皮早有先例,對此,謝國樑競辦發言人余治明回應,當時謝國樑遠在美國就讀麻省理工學院碩士,並不了解細節原委,但會接受蔡適應的建議,和家裡的長輩商量一下。

選前倒數10天,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的,土地贈與爭議持續延燒,16日蔡適應再搬出證據,指控謝姓家族炒作土地早就有先例,謝國樑不可能不知情,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二信合作社用這種方式不是第一次了,捐贈給謝國樑家族,他的姑姑謝瑞真捐贈給她,之後呢這個地方做都市開發。」

蔡適應指控,民國62年謝國樑的姑姑謝瑞真,也曾接受二信贈與的一塊土地,位置就在安樂區湖海段798地號,原本屬於林地後來因為土地重劃,林地變成了200坪的住宅用地價值大增,指控謝家疑似涉及「土地炒作」,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11.14)說:「我爺爺謝清雲先生的墓地,為了謝謝他過去的貢獻,然後(二信)就捐贈了他的墓地,也是家族安排我成為受讓的成員。」

謝國樑競辦發言人余治明說:「由於當時謝國樑還遠在美國,唸麻省理工的碩士,並不了解細節還有原委,謝國樑也會跟家中的長輩來商量一下。」面對綠營的窮追猛打,謝國樑表示,未來不會再回應無謂的攻擊與抹黑謾駡,但對於土地變更始終輕描淡寫,九合一大選藍綠決戰基隆誰也不讓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