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人頭助理風暴 前幕僚爆"柯下令捐"

張元春 劉瑋晟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捲入助理費疑雲,風暴延燒到民眾黨,15日更有一名,自稱高虹安辦公室前助理的「A先生」上節目爆料,民眾黨5位立委,都被要求「捐出人頭助理」給黨團使用,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時事記者會駁斥,這是惡意造謠,更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前民眾黨幕僚張益贍,再度出面指控,的確就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的令,但民眾黨團主任反嗆,張益贍根本沒參與過黨團運作。

民眾黨立委前往北檢提告,差點按成,愛心服務鈴。插曲不影響,民眾黨鐵了心提告,自稱高虹安前助理的A先生,上節目爆料,民眾黨5位立委,都需要捐人頭助理,是惡意造謠,但前核心幕僚張益贍出面指證,當初就是黨主席柯文哲,下的命令。

前民眾黨員張益贍說:「主席非常堅持所謂的以黨領政,他本來堅持兩個因為其行以為不可,將近一個月吧也讓所有助理聘任大家卡在那邊,問題在於高虹安為什麼,在她的內帳裡面把助理薪資寫成零,沒有告高虹安是不對的。」

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說:「以我的角度來看,他(張益贍)從來沒參加過黨團的事,我們進立法院之後就不是這樣運作啊。」但經過吹哨者向調查局告發高虹安,以及男友,目前北檢以完成分案,以他字案,將2人列為被告,其餘民眾黨立委,澄清沒有用人頭助理,但也坦言,的確,有人力互相支援的狀況。立委(眾)張其祿說:「立委黨團三長之間其實當然就是重疊的,這算是一種誤解不是捐一個人,就是本來就有一個人要做這個事情。」

事實上,根據立法院組織章程,立委的公費助理,以及黨團助理,應分為兩筆預算。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黨團助理跟一般委員助理,(經費)所有都是有分區的。」章程並無強制力,但若是涉及以人頭詐領,就會觸犯貪汙治罪條例,處7年以上徒刑,只是黨團助理名額上限,明明能到16人,卻沒請滿,也被質疑,混用,合理嗎?

立委(眾)邱臣遠說:「不是啊人有那麼好請嗎,你不知道全世界都在缺工嗎,這是我們內部分工的問題,不要再用含沙射影的方式。」高虹安風暴,延燒到整個黨後院失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