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會館"招待所風暴! 爆政界藍綠白大咖名單

林琬瑜 吳權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這個八八會館,您還記得嗎,這是五年前警大校長陳檡文被拍到,和林秉文一起進出,這個是林秉文位於信義區的招待所的會館,引發各界譁然,不過據了解除了大咖檢警頻頻出入外,就連六都首長也是也是座上賓,部論是否有更深的交情,這個八八會館儼然成為政商名流聚會基地。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事後因為這金額有一點龐大,所以就跟我來報告就請他們就拒收。」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親口證實地下匯兌業者林秉文,確實一度要捐贈政治獻金給他。

據了解今年8月林秉文,指示帳房提領700萬元分成兩袋,一袋裝著500萬元,一袋裝有200萬元,欲透過友人捐給陳時中,不過陳陣營認為違反政治獻金法,只收小額捐款,以及不認識林秉文為由拒收,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一般我們的政治獻金,還是要照著政治獻金法來。」

其實林秉文和政商名流的關係相當好,五年前警大校長陳檡文被拍到,和林秉文一起進出,林秉文郭哲敏位於信義區的招待所,畫面曝光引發社會譁然,除了大咖檢警頻頻出入外,就連縣市首長也是座上賓,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企業界人士宴請卓榮泰主席,跟幾位立委,我是比較晚到,那停留也沒有很久就離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跟你講最好不要請柯文哲吃飯,5分鐘就吃完了,什麼都不知道。」爆出林秉文設宴款待,柯文哲四兩撥千金,不過據了解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曾2度前來,第1次是2020年初受林秉文邀約,第2次是同年3月帶著副市長,及其他市府主管前來吃飯,賓客中還有時任台大校長的管中閔,除了柯文哲外,他的核心幕僚蔡壁如,以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是接受過,林秉文宴飲招待。

前立委(眾)蔡壁如說:「因為選舉到了,提出說是不是有募款的需要,後來我發現他(林秉文),是一個有黑道背景的人,我們自然就跟他敬而遠之。」林秉文等人的會館,儼然成為政商名流聚會基地,這錯綜複雜的人際網絡,也讓外界霧裡看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