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私人行程2次被跟車 高虹安奔警局報案

廖翊庭 莊明憲 張俊譓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選戰進入倒數,新竹市長選情尤其激烈!但是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卻表示,自己「兩度」遭到不明人士、跟車尾隨!今年6月,她在台北跑私人行程,發現後方有可疑車輛,她還親自下車試圖蒐證,但對方立刻開走!這次、地點換到新竹,高虹安還特別繞彎測試,發現這台轎車、還是緊跟在後,今(18)日上午10點多,高虹安就趁著記者會空檔,前往新竹市刑大報案!

選舉期間有攻防,要互相尊重,跑行程這麼晚跟車跟成這樣,比較擔心,18日上午,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趁著兩場記者會空檔,快閃新竹市刑大報案,因為她發現自己被人跟車尾隨,而且還不只一次。

記者廖翊庭說:「當時高虹安就坐在自己的休旅車上,一發現有可疑車輛,她就下車想要蒐證同時警告對方,但駕駛立刻逃之夭夭,高虹安也馬上報警,只是沒想到16日在新竹,又遇上類似情況。」

兩次都是高虹安的私人行程,儘管天色已暗,她還是透過後照鏡發現後方車輛怪怪的,只是因為車上沒裝行車紀錄器,只好先記下車牌,加上事發時間都已經不早了,私人行程又沒有隨扈,車上只有高虹安和貼身女助理,但這台休旅車遠遠跟著,時間長達10幾分鐘,就連臨時轉彎也緊跟在後,讓高虹安更加肯定自己又被跟車,決定提供車牌號向警方報案。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經過一些包含像是單行道測試,或者是繞彎路邊停車等等的測試,那也是確定說,對方的車輛是持續來做一個跟蹤。」律師劉韋廷說:「有沒有還繼續的反覆施行(跟車),這都是有沒有符合跟蹤騷擾防治法的重點,那是可以處到1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律師也提醒像這種尾隨的情況,如果下車勸阻不聽,也可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而高虹安這2次被跟車都是不同車輛,到底是巧合還是有人惡意恫嚇,新竹警方說已介入調查,並加派隨扈,同時加強各候選人的人身安全維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