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冷? 選舉日雙鐵加開列車...還有剩票

方莉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九合一大選只剩一個禮拜,不管是台鐵和高鐵都有因應返鄉投票人潮加開班次,但實際點進雙鐵的購票APP,不管是選舉前一天或選舉當天早上,都還有少許位置,似乎顯示今年返鄉投票人潮,沒有預期來的多。有專家認為,有可能是今年選情多半較無懸念,又或是這次選舉沒有指標性人物,無法動員選民出來投票。

選舉前一個周末,台北車站一早湧現人潮,不管是臨櫃和自動售票機,想要買票都得花上一些時間,根據統計,截至今(19)日早上8點,選舉疏運期間,台鐵賣出12萬5千張售票率29.97%,和一般的週末差不多,高鐵則賣出20萬7千張車票,你是那幾10萬分之1嗎?

只是今年投票返鄉潮似乎有點冷,記者實測點進台鐵售票APP,選舉前一天台北到高雄,除了晚上6點後的班次全數售完,前一天下午和選舉當天早上,都還有少許班次,台北到花蓮返鄉潮更少,不管是選舉前一天還是當天早上都還有班次,高鐵則是不管選舉前一天或當天,都還有班次。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說:「很多的縣市,都可能是有現任者,持續連任,所以呢對於投票結果,沒有什麼特別的懸念,這一次這個選舉,它沒有像2018年一樣,有一個指標性的一個人物。」雙鐵訂票率不如預期,一窺今年選情,但到底投票率如何,也只能投票當天見分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