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女力周日拚場 大打"燈會.捷運"攻防戰

林建鋒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來看彰化選戰。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選前最後的黃金周末,連續2天舉辦萬人造勢活動,展現藍營團結的氣勢,王惠美除了細數政績,也喊話南彰化要蓋捷運的地方需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而對手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黃秀芳,一早來到菜市場掃街拜票,她說,要向中央爭取綠能稅,作為敬老金的財源,也批評王惠美2019年宣布棄辦台灣燈會,把行銷彰化的大好機會,拱手讓給台中市長盧秀燕。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把握選前最後的周末假日舉辦造勢大會,20日來到員林現場超過1萬人熱情相挺,黨籍候選人排排站,營造團結氣勢,王惠美細數政績,還說所做的努力,選民都看得到,彰化縣長候選人(國)王惠美說:「惠美是用媽媽的心情來做治理,建設一個宜居的城市,做一個全民的樂園。」

王惠美說彰化有超過6成的民眾支持做捷運,還問對手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為何不支持南彰化的捷運,甚至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彰化縣長候選人(國)王惠美說:「我要問黃秀芳委員,你是彰化選出來的委員嗎,為什麼南彰化的捷運你不支持呢,蘇貞昌院長,你有支持我們的捷運嗎。」

而民進黨候選人黃秀芳,一早到菜市場拜票,支持者送上橘子象徵大吉大利,藝人李鑼也陪同掃街,高人氣無法擋,吸引許多婆婆媽媽的目光,民眾說:「縣長好。」民眾說:「當選當選我為我媽媽會蓋給你,我媽媽94歲了369差好幾萬呢。」黃秀芳端出政見牛肉,要向中央爭取綠能稅,全面發放369敬老金,彰化縣長候選人(民)黃秀芳說:「廠商所繳的營業稅,這個豐碩的成果,讓我們彰化縣的縣民一起來共享。」

話鋒一轉,黃秀芳批評縣長王惠美,2019年宣布放棄主辦台灣燈會,失去行銷彰化的機會,還成就了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績,彰化縣長候選人(民)黃秀芳說:「真的是非常可惜,盧秀燕市長有沒有感謝王惠美,未來秀芳當選之後,我會來積極爭取,2026年的台灣燈會在彰化舉辦。」黃秀芳晚上同樣在員林舉辦大型造勢晚會,選前黃金周,藍綠都展現動員實力互別苗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