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基層拒領公投票? 朱立倫:挺18歲公民權

張之晴 彭冠霖 張至人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11月26日下周六要選出縣市長、民意代表,另一個重頭戲,就是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藍綠兩大黨在立法院難得意見一致支持,但是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19日在臉書上爆料,國民黨基層在LINE群組號召不領公投票,還有黨內立委比讚支持,被質疑打假球。黨主席朱立倫趕緊錄製影片滅火,表態支持公投案。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20)日下午則邀請最年輕立委賴品妤、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加入車隊掃街宣傳,呼籲國民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站上吉普車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找來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幫忙,車子太小好朋友分段幫忙,年輕世代立委賴品妤也來助陣,車隊後面跟的不是轎車,而是年輕人最常使用的摩托車,還要向國民黨喊話,立委(民)賴品妤說:「難道我們18歲的年輕人,不值得祝福嗎,不要打假球要站出來,要支持這個公民複決的同意票。」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一樣地賣力在宣傳在說服。」因為另一位無黨籍市議員黃郁芬,在臉書上貼出多張國民黨內部LINE群組截圖,有人說18歲複決案不領票,立委李德維也比讚支持,還有松山區的幹部建議不要領公投票,難道要讓屁孩領導這個國家嗎?種種言論讓人好奇,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是說一套做一套?

立委(國)李德維(111.11.19)說:「贊成18歲公民權我們支持,但是你要是有不同意見我們也支持,是不是黃郁芬議員,可以把我支持贊成18歲公民權的相關截圖,也可以拿出來呢。」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說:「挺年輕世代同行,挺18歲公民權,1126我們都同意。」轉眼就要投票,藍營對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態度令人玩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