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議長倒戈高虹安 林耕仁拍片嗆柯"算計"

陳奕寧 王士凱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投票日逼近,選情激烈的新竹出現棄保。國民黨籍的副議長余邦彥,在臉書貼出與高虹安的合照,強調支持有能力贏過民進黨的人選,呼籲集中選票支持高虹安。林耕仁緊急召開記者會,集結幾乎所有國民黨籍議員,主張團結支持林耕仁,不過卻獨缺余邦彥和議長許修睿,藍營內部的情況,社會大眾有如霧裡看花。

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我想說的是,其實政治不應該有這麼多的惡意,不應該有那麼多的權謀算計。」林耕仁臉書上傳的最新影片,除了暗批柯文哲的政治算計,還提到不少人勸他休息,要大家一起「搶救」林耕仁,影片發布的時間點巧妙,因為昨(21)日副議長余邦彥,才剛倒戈力挺民眾黨的高虹安。

余邦彥在臉書寫下,林耕仁老實誠懇,但在決策時出現嚴重錯誤,誤中敵計反而成為綠營打手,而他選擇支持能打敗民進黨的人選,希望大家集中選票給,能夠下架民進黨的高虹安,這一席話快速發酵,更在藍營內部引發軒然大波,緊急召開記者會展現團結力量。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說:「耕仁耕仁耕仁,當選當選當選。」集結幾乎所有國民黨提名的新竹市議員候選人,強調藍營唯一支持林耕仁,但是左看右看人群中還是少了,關鍵的正副議長許修睿及余邦彥,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治雄說:「許議長我們想他應臨時有事,我們也不去做太多的揣測。」

至於高虹安,則強調會持續爭取認同,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任何一位政治前輩,在看到這一段時間新竹選舉狀況,其實我們都很感謝他們,對於我們的支持以及疼惜。」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說:「不能接受民主制度神聖的一票,這個城市是淪為大家這樣,私下交換的一個工具與籌碼。」選戰最後關頭棄保效應再發酵,也讓新竹選情增添更多變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