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高虹安里長名單灌水? 余邦彥:事前聯絡過

尹智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籍的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在選前黃金周衝刺階段,不僅率領多名里長力挺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更公開倒戈。余邦彥今(22)日晚間與議長許修睿一起接受YouTuber節目專訪,澄清都有先通知過里長,名單不是虛列的,說支持高虹安的原因是看不慣她被綠營以國家機器打壓,被藍營基層指責也是意料中事,但終極目標是下架民進黨,許修睿也說,想下架綠營的民眾不能讓藍白仇恨值升高,以免上當中計,各自歸隊,讓綠營從中獲利。

高虹安造勢晚會(2022.11.22)說:「里長的這個聲勢非常地浩大。」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19日率領多名里長,現身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造勢晚會,卻被質疑里長名單有灌水嫌疑,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說:「不是虛列的所有要去的里長,我們都有先電話連絡,我不知道中間這些里長,是有受到什麼壓力。」

22日晚間與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攜手接受YouTuber專訪,余邦彥不只澄清里長名單爭議,也認為21日公開倒戈力挺高虹安,被藍營基層指責是意料中事,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說:「支持高虹安最大的那個決定,我看不慣整個民進黨,以所有的國家機器這樣打她,讓我最看不慣,我也知道我去支持高虹安以後,會面對這些問題,我的終極目標就是要下架民進黨,所以如果可以達成這麼目標,我背負什麼罵名我覺得都OK。」

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說:「只要能下架民進黨的,各位都可以好好去投,我都沒有任何意見。」而新竹棒球場沒有驗收就進行比賽引起與論譁然,加上關埔國小及新竹大車站計畫等爭議,都讓新竹市議會正副龍頭很不滿,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說:「一定要政黨輪替,有一些事情才會攤在陽光下。」

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說:「一定不能中這個計,不能讓藍白仇恨值升高各自歸隊,最後誰獲利誰得利,我相信所有的選民,心裡都是雪亮的都是明白的。」選前黃金周衝刺階段,新竹市正副議長特地在網路說分明,會不會讓三強鼎立態勢產生劇烈變化,恐怕要到投票當天才能揭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