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排課影響投票權?! 校方:採申請制無強迫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2022九合一選舉即將在這個周六(26)日登場,但全國私校工會指出,台中市有一間私立中學,選舉當天一樣有安排課程,老師還是要到校上課,影響教職員投票權利,也違反教育部規定,被指控的學校以文字回應,因為接近學測日子,才開放學校教室,讓學生自由參加自習,導師也採申請制進駐校園輔導,沒有強迫問題,台中市教育局已經糾正該校,要求依規辦理,違規事項提私校諮詢會議審議,不排除扣減補助款或減招。

學校國三周六課業輔導課表上,11月26日,這一天,每個班級排好排滿值班老師,被人投訴到全國私校工會,指出該校已經違反教育部規定,學校法定選舉投票日,或國定假日不能排課的規範,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那禮拜六從早課,然後再一二三四節,總共就五節課了,那每一班的導師都要求要到校,去輔導學生,這個當然會影響投票的意願,甚至於影響到投票權,當然這個事情是不應該發生的。」

工會理事長強調,選舉應讓人民行使投票權為最高原則,認為學校應該要,全面停止投票日排課或舉辦任何活動,不要影響教職員投票權益,也不會剝奪學生觀察選舉的學習機會,被投訴的學校用文字回應,表示,因為接近學測日子,才開放學校教室,讓學生自由參加自習,導師也採申請制進駐校園輔導,沒有強迫問題,26日自習課暫停一天。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郭明洲說:「已經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說明後,取消投票日排課,明顯違反課業輔導相關法規,違規事項將提私校諮詢會議審議。」教育局說,已經糾正被投訴的學校,要求依規辦理,違規事項提私校諮詢會議審議,不排除扣減補助款或減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