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選戰大敗!蔡英文「承擔責任」 宣布辭去黨主席

快訊》民進黨選戰大敗!蔡英文「承擔責任」 宣布辭去黨主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2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在這一次選戰當中,幾乎大敗。民進黨於晚間9點召開選後記者會,由黨主席蔡英文出面發表談話,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

蔡英文表示,「首先我要代表民主進步黨,對所有國人表達感謝,對於我們的支持與鞭策,選舉的成績不如預期,我們虛心的接受選舉的結果,也接受台灣人民的決定,作為執政黨的主席,我非常感謝全黨的團結與努力,我也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即刻起辭去民主進步黨主席一職,」

蔡英文坦言,「我們有許多需要深刻檢討的地方,我們沒有突破現有的地方政治的結構,這有不小的差距,我們在地方的深耕及人才的養成也不足,我們也沒有讓台灣人民再次的感動。」

蔡英文直言,「我們必須體認執政必須更虛心以對。不過所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都已經拚盡全力、展現最大的熱忱,爭取人民的支持,而民進黨的支持者也都傾全力支持我們所提名的候選人、支持18歲公民權,我們也看到要交棒,而且表現傑出的現任的縣市長,更是極盡努力,要協助我們接棒的同志。」

蔡英文說,「在民意前政黨是渺小的,民進黨不是沒有挫敗過,不是沒有跌倒過,我們會深刻的檢討,人民對我們期待越高,我們需要做得越好,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國家的責任,變局和挑戰只會接踵而來,不會等待我們停下腳步」。

蔡英文強調,維持執政的穩定與團結,維護台灣的安全發展是我們的任務。因此,雖然剛剛蘇院長已口頭請辭,但她已經要求他繼續留下來打拚,以確保各項重大的政策,能夠持續的推動。

另一方面,蔡英文也向所有的當選者說恭喜,「選舉的心情已經過去了,攜手團結正要開始,特別是在國家面臨各種內外挑戰,疫後經濟振興復甦,正有賴我們不分黨派中央、地方合作,我們更應該攜手協力,不負國人的期待。」

蔡英文還向黨內喊話,「我們各位同志所有的民進黨的支持者,所有支持蔡英文的朋友,我們沒有時間難過,跌倒了再爬起來,抬起來採取眼睛看向未來。民主是台灣人民幾個世代人的努力打拼而累積的、最珍貴的資產。政黨競爭會有政黨選舉,不論誰贏誰輸,人民一定是最後的贏家,每天面對當前的國際局勢及未來的挑戰,台灣沒有猶豫的空間,必須時時刻刻站穩腳步,一步一步堅定的前進。」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