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大勝13縣市 朱立倫劍指網軍治國遭唾棄

傅家慶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對國民黨來說這次選舉,不但是2020總統大選大敗後,重溫勝選氛圍,黨主席朱立倫還呼籲勝選的同仁持續傾聽民意,因為接下來還有12月18日要投票的嘉義市長,以及明年1月8日要補選台北市中山區立委等等選戰,才能延續勝選到2024,藍營在一片勝選氣氛中,尤其侯友宜兩次選舉都拿到116萬跟115萬票,堪稱超級吸票機,又是超級母雞,接下來黨內朱立倫、韓國瑜和侯友宜,究竟誰能在2024年出線才是茶壺內的難題。

從北到南一路贏得13個縣市,一掃2020年總統大選陰霾,國民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重溫勝選氣氛,黨主席朱立倫在勝選之夜,再次箭指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26)說:「我要呼籲蔡英文,回來做你的總統,不要只做民進黨的主席。」

攤開得票數,扣除尚未投票的嘉義市,民進黨只守住南台灣和澎湖,國民黨則贏得嘉義縣以北和東部,已經有13個縣市入袋,選出好成績,朱立倫說話更穩,25日選前之夜,回到曾當8年縣長的桃園更是重砲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很多人說這是抗中保台,但民進黨不只綠更是黑,這是抗黑保台,蔡英文請眼睛看一看,這就是你的民主奧步黨。」

但好成績不是只靠他一隻母雞,曾經擔任他副市長的侯友宜,上次拿116萬多票,這次也拿到115萬票,超級吸票機更是超級母雞,表面上未正式表態,話語裡不斷藏玄機,侯友宜不斷嶄露以國格之姿參選,放眼格局不只在北台灣,而曾經實戰選過總統的韓國瑜,更是靠群眾魅力持續加持,勝選後大喊團結的朱立倫,坐擁全台最大票倉的侯友宜,還有效應超乎預期的韓國瑜,藍營的三顆太陽,還得看誰才能持續發光到2024。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