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僅1萬多票 蘇清泉不排除聲請重新驗票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民進黨在屏東這塊版圖,執政25年,這回,雖然成功守住南台灣江山,不過票數和國民黨對手只差一萬多票,這結果讓蘇清泉不服,提出質疑認為開票過程拖延有瑕疵外,更怒批,中選會日前公布的有效票數,和實際開出來的總和票數,有5、6萬票出入,疑點重重讓他氣得未來不排除走法律程序,甚至會聲請重新驗票。

蘇清泉支持者說:「當選當選高手高手現在領先3千票。」看到選票咬得很緊,隨時有翻盤機會,選民在旁鼓勵外,甚至還提早改口喊「縣長好」,結果出爐後,蘇清泉支持者說:「驗票驗票。」競選總部氣氛低迷外,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認為疑點重重,屏東縣長候選人(國)蘇清泉說:「40(萬)出頭票開了3、4個小時,4、5個小時才開出來,那你連選舉人數都一直變,變了3個版本,太誇張了啦。」質疑開票過程太慢,甚至怒批,中選會先前明明公布,有效票是將近38萬票,但兩人總票數加上另一位候選人的票及廢票,中間相差5、6萬票,懷疑他們從中介入,屏東縣長候選人(國)蘇清泉說:「我們會聲請重新驗票,要件由法官去裁定。」

這回周春米拿下21萬7537票,得票率49.09%,蘇清泉是20萬6460票,得票率46.59%,兩人之差一萬多票,看到這結果,讓蘇清泉不服,目前蒐集證據,不排除走法律途徑重新驗票,屏東縣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說:「現在什麼時代怎麼作票,這次的開票(時間),你看澎湖縣它還輸我們,聲請驗票的話,就照程序來啊。」

屏東縣選舉出現爭議,但當選的周春米,還是進行謝票動作,周春米團隊說:「周春米會更努力打拚。」感謝選民這一路來支持,但這仗打得艱辛,還差點讓在屏東執政25年的民進黨,丟了縣長寶座,屏東縣長當選人(民)周春米說:「知道說是整個結構性問題,冷靜面對這樣。」儘管成功為綠營守下南台灣江山,但贏得不漂亮,對民進黨來說,已是個警訊,不論什麼原因造成,周春米未來勢必得更加努力,才能扭轉局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