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槍擊要犯"段樹文 高票連任桃園市議員

陳奕寧 林裕珊 吳權原 陳建邦 報導  / 桃園市

選舉落幕,盤點全台的地方議員結果,發現不少當選人具有前科背景。前十大槍擊要犯段樹文,曾涉及多起黑吃黑的殺人案件,還有強盜、擄人勒贖等前科。兩年前遞補上議員,這次也順利高票連任。除此之外,人稱雨刷的蔡政宜,是職棒假球案的主謀,這次投入嘉義縣議員選舉,強調自己已經受到法律制裁,重新做人,也以第一高票,贏得議會席次。

主持人說:「市議員段樹文再度感謝大家的支持。」浩浩蕩蕩掃街,桃園市議員段樹文成功連任,但他曾經是台灣的十大槍擊要犯,警方押著的就是段樹文,1983年,涉入桃園角頭老大楊柏峰命案,讓他一時聲名大噪,隔年又殺害黑道份子郭江南,被列為十大槍擊犯,假釋後再度因為治平專案入獄,還涉及藏匿罪犯,出入監獄20多年,曾是警方的頭痛人物,2020年遞補成為無黨籍市議員,這次以11436票當選,,造勢場合看的到藍綠政壇人物到場,但是不少人質疑段樹文背景複雜,擔任公職適合嗎?

桃園市議員(無)段樹文說:「在八德這是大人小孩都知道的事情(前科),沒有那些過去我怎麼有今天,有這種能力來為市民來做事情。」不諱言自己的黑色過去,然而除了段樹文,在這次選舉因前科背景引起爭議的還有這一位,支持者說:「蔡政宜當選蔡政宜當選。」

綽號雨刷的蔡政宜,是中職假球案的幕後操盤手,重挫職棒環境,遭判刑3年8個月,出獄後投入嘉義縣第四選區議員之爭,以9496最高票當選,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無)蔡政宜說:「這都是過去,這次我們來參選是要為鄉親服務。」喊話給他機會服務鄉里,這次高票當選選民也希望他真的能說到做到,當地民眾說:「(希望)有什麼需要他能幫忙就好了。」當地民眾說:「(希望)能為我們人民服務,爭取一些地方的福利。」重大前科犯獲得選票認同,也讓人好奇兩人在地方上將如何表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