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縣市最死忠?台北一面倒遭點名 高雄、台南緊追在後

哪個縣市最死忠?台北一面倒遭點名 高雄、台南緊追在後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2九合一大選26日落幕,開票結果國民黨拿下13席,呈現一片「藍天」,民進黨僅取得5縣市,為創黨以來最慘。對此,就有網友詢問「現在最死忠的城市是哪個縣市啊?」引起熱烈討論。

得票率未曾低過40% 網友點名「台北」最死忠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選戰開票結果已經出爐,現在已經可以看出哪個縣市才是死忠的吧?不知道大家覺得是哪一個縣市呢?」貼文一出,不少人紛紛點名「台北」,「台北的藍營選票真的穩如泰山,只要沒操作棄保,白跟綠完全沒機會」、「台北+1藍營鐵票倉穩固如山」、「台北不只藍營吧,陳時中能贏黃珊珊,綠的票有多死忠就看得出來了」、「看到黃珊珊第三,柯文哲過去8年化為泡沫,絕對是最死忠的縣市」、「結果真的出乎意料,沒料到黃珊珊會第三名,國民黨鐵票倉穩到不行!」

台北市被一面倒點名為最死忠縣市,因為台北市基本盤一向被視為藍大於綠,事實上從2014年起,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選戰無論敗選亦或勝選,得票率約莫落在40~42%,未曾低過40%,本次蔣萬安得票率42.29%,2018年丁守中獲得40.81%選票,2014年連勝文得票率40.82%,2010年競選連任的郝龍斌,更囊括55.64%的選票。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點名高雄、台南,只是遭到反擊,高雄市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國民黨的韓國瑜成功翻轉南台灣,而台南市這次尋求連任的黃偉哲,也僅以不到5萬票險勝謝龍介,讓不少人打臉此說法。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