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計票有誤 蘇清泉赴法院聲請驗票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九合一大選落幕,但屏東縣票數爭議持續燒,上午代表藍營出征的蘇清泉來到法院,提出2大訴求,更聲請驗票,他跟團隊認為,整個開票過程有瑕疵,疑點重重,除了開票慢之外,中選會公布的選舉人數還疑似出現3種版本,為了釐清真相,給大家一個交代,才會選擇蒐集證據,走法律途徑,但根據選罷法規定,驗票的門檻必須差距在千分之3之內,因此後續還得交由法院裁定!

代表國民黨出征屏東縣長選戰的蘇清泉,在團隊、議員、律師陪同下,來到屏東地院提出訴求,屏東縣長候選人(國)蘇清泉說:「開票的過程中也沒有很清楚秀給百姓,一片亂哄哄如果空白票多,那就讓人懷疑會不會作弊,我們開了5個小時還沒開完,而且中間停頓一下子20分鐘一下半小時。」

認為整個開票過程,疑點重重還有瑕疵,除了開票慢之外,中選會公布的選舉人數還疑似出現3種版本,屏東縣長候選人(國)蘇清泉說:「蘇清泉大型選舉輸了2次,不是輸不起是不怕輸,你們不用擔心我,我們要的是希望這個選舉,不是用搶的不是用偷的,我們要真相沒有真相就沒有屏東縣長,民進黨這次輸成這個樣子,黨主席都下台了,不要隱瞞不要有所保留。」

選擇不忍氣吞聲,決定站出來,其實藍營這回會大動作就是因為屏東這塊版圖,綠地差點被翻轉成藍天,得票率相差不遠,周春米拿下21萬7537票,得票率49.09%,蘇清泉則是20萬6460票,得票率46.59%,屏東縣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說:「差距在千分之3以內,我們才有行政驗票這樣一個動作,尊重當事人做法,等法院一個通知。」雖然聲請驗票,整個過程手續繁雜,但為了給支持者一個交代,以及捍衛自己權利,這條路就算艱辛,蘇清泉也會和團隊力爭到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