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第一槍! 王世堅要蘇揆下台:傲慢因他而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又接受慰留,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忍不住痛批,一切傲慢是由蘇貞昌而起,認為蘇揆應該下台負責,面對黨內人士,要求檢討的聲浪,蘇揆女兒蘇巧慧,趕緊幫忙緩頰,會接受這些聲音,作為民進黨「再出發」的動力,另外,黨內另一派系「正國會」的立委陳亭妃也說,應該先穩定下來,再去討論下一步。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收場,內閣改組再掀討論,蘇揆請辭被慰留,檢討聲浪還是一波波。立委(民)蘇巧慧說:「選後有諸多檢討的聲音,其實這就是民進黨的特色,一起把這些聲音收納整理,並且做為再出發的動力。」

蘇院長去留正在風頭上,女兒立場尷尬,同黨的議員王世堅更開出第一槍,點名要蘇貞昌,下台負責。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傲慢也是由他而起,他起了個頭那當然上行下效,他這個時候還要硬拗在位置上,那麼如果是被社會逼走的話,那真的是夠難看的啦,真想走誰也留不住,真想賴誰也趕不走。」

話說得嚴厲,王世間同時痛批側翼也是敗選原因,沒想到,學者翁達瑞,反以「電梯裡放屁的人」為例,狠嗆高嘉瑜和王世堅,才是綠營的敗選元凶。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你是學有專業的人,你跳出來幫這些偽造的人那你罪加一等喔,如果你的學歷跟林智堅一樣是造假的,我不會講你因為你們就是瞎嘛。」

面對綠營互打,其他派系立委,幫忙緩頰,立委(民)陳亭妃說:「(敗選)原因有很多,真的不是檢討你檢討我,如果彼此檢討的話,我相信只是會把我們,現在所招致困難會再往下拉。」綠營要從敗選中站起,還要先平息炸鍋的黨內雜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