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勝"4.5萬票 黃偉哲PO文"重新調整施政腳步"

蕭雅心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連任成功,但只小贏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不到5萬票,被形容是「慘勝」在臉書沉寂3天後,黃偉哲再度發文,說把市民的指教和鼓勵都瀏覽完,會重新調整施政腳步,更加努力;不過雖然選舉落幕,但議長之戰即將開打,民進黨團下午要召開黨團會議,討論議長副議長提名事宜,不過這卻引發黨內批評,認為民進黨現在氛圍,不應該急於違反程序、破壞團結。

台南市長黃偉哲,連任成功,市政行程繼續跑,不過這一次,他只小贏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不到5萬票,僅相差約5%,在向來綠到出汁的台南,差點「翻盤」被外界形容是慘勝,黃偉哲選後沉寂3天,臉書發文自省,說「這幾天把市民的指教及鼓勵留言,都瀏覽完,將重新調整施政腳步,未來4年更加努力」

網友灌進留言,有鼓勵也有批評,談起目前心境,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現在市長選完了,我們要把過去的選舉終究要放下,我們要把市政再拼起來。」不過選後緊接著,就是正副議長之爭,民進黨團臨時通知,要開會討論提名相關事宜,引發黨內議員不滿。

台南市議員(民)陳秋萍說:「那督導小組在目前也還沒有成立,為什麼這麼倉促,我不知道他們舊黨團的用意何在。」台南市議員(民)蔡筱薇說:「其實整個都在符合的程序裡面進行,也沒有什麼突然地召開會議的決議。」

綠營「茶壺內風暴」似乎持續延燒,而這一次爭正副議長寶座,國民黨也不讓了,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我們當然不讓啊如果有這個機會,我也想來選這個議長啊。」隨著藍營議員,表態參選,加上有意爭取連任的,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以及在議會攻下28席次的綠營,接下來的議長之戰,恐怕還有一番大亂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