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再槓議會!柯文哲怒轟:我還沒下台 藍綠已聯合起來污錢

卸任前再槓議會!柯文哲怒轟:我還沒下台 藍綠已聯合起來污錢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10月通過明年度警察局規劃4.61億元的「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預算,卻設下條件,市長柯文哲認為執行有問題向議會提出覆議但沒有通過,今(1)日上午柯文哲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怒轟「我柯文哲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已經聯合起來污錢了,國家可以這樣幹嗎?」

監視系統預算遭駁回 柯文哲:要有是非對錯

台北市議會10月通過明年度警察局設置錄影監視器預算,並設但書規定,「除有3M頻寬需求者,可新增200萬畫素攝影機,如規劃使用2M頻寬者,則應改為增設100萬畫素攝影機,預算始得動支」,但柯文哲認為窒礙難行,堅決提覆議,台北市議會開臨時會討論,會議過程各黨議員均未提出異議,無須表決即按原案通過、駁回覆議,讓柯文哲勃然大怒。

柯文哲在記者會表示,社會還是要有是非對錯,台北市警察局有1.4萬多支攝影機,攝影機的運作還有後面的傳輸系統,目前攝影機主流是200萬畫素,後面傳輸系統有2M、3M,但現在200萬畫素85%攝影機用2M就好,目前都沒有看到遲滯的狀態。

柯文哲怒嗆財團勾結議會、啃食國家財源

「這案子過去議會就有動作,為此,我還下令警察局新裝的攝影機要觀察。」柯文哲說,85%用2M就可以,用更寬鬆標準甚至95%都可以,他還特別找ICT專家確認,最後結論就是折衷,攝影機買了,如果可以2M就2M,真的要3M就3M。

柯文哲不滿表示,議會下但書,說2M只能用100萬畫素,「這但書就是要逼迫你用3M,問題是用3M,明年新增的攝影機1年傳輸費用要多8600萬,這是1年,攝影機是要連續用10年,等於要8.6億。」

柯文哲說,這當時在議會要政黨協商,回台北市政府會逐條審,「我當時就看到,這條當初講過了,為什麼要逼迫我用3M?所以我提出覆議,因為在選舉期間,我還把覆議時間往後延,讓議會可以開臨時會。」最後更情緒激動表示,「我柯文哲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已經聯合起來汙錢了,國家可以這樣幹嗎?我直接訴諸民意,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