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誰出戰?綠提吳怡農 藍委透露:不分區女戰將

萬紹安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結束,緊接著就是立委補選,明(2)日登記截止,1月8日就補選,蔣萬安在北市第三選區的席次,目前民進黨已經有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出戰,今日將和黨中央確定由誰補選立委;不過在國民黨的部分,人選遲遲沒有決定,熱門人選之一徐巧芯戶籍不符,至於王鴻薇據傳是黨主席朱立倫最屬意的人選,而鄭麗文本來就是立委了似乎也沒必要再出來選,王浩則是已表示拒絕徵召,現在國民黨就怕這席原本是自己的,都已經聽牌了,卻因為最後推不出合適的人,打成相公格局!

台北市長當選人(國)蔣萬安說:「我們做到了!。」九合一大選落幕,蔣萬安贏回台北,緊接著就是他空缺下來的立委席次,民進黨確定會由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再度出戰, 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說:「再次被徵召參選我感到責任非常重大,我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支持還有肯定。」

昨日才決定徵召人選,正準備登記事宜,綠營這邊已經確定人選,但國民黨似乎還是喬不攏,從這次選舉戰力超強的徐巧芯、王鴻薇還有在地生根多年的王浩,都是大熱門,但徐巧芯因為戶籍不在選區,而王鴻薇和王浩,也都表態不願出來選,立委(國)洪孟楷說:「過去萬安在這一席的服務有口皆碑,所以我們絕對尊重萬安的意見,並且好好的推出最強的人選。」

立委(國)游毓蘭說:「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在不分區裡面,有2位是符合資格的,都有全國性的知名度也都非常的傑出,如果出來跟吳怡農打,這個絕對是有真才實學的。」2個不分區女戰將,游毓蘭口中的「不分區女戰將」,被外界解讀可能是李貴敏或是鄭麗文;對此,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一早來到台北文昌宮進香,面對立委補選該推誰,也回應了。

台北市長當選人(國)蔣萬安說:「黨中央都會有相關的評估和規劃,只要確定人選我們就是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蔣萬安強調,會積極配合黨中央作徵詢評估;國民黨九合一大選大勝,第三選區國民黨一向勝券在握,這次推派人選卻面臨難產,再不尋求「共識」,只怕大好江山要拱手讓人。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