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能沒人選?王鴻薇徵召選立委 兩大咖上午陪同登記

國民黨不能沒人選?王鴻薇徵召選立委 兩大咖上午陪同登記 | 華視新聞
圖/翻攝「千秋萬事」YT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第3選區的立委空缺,將在1月進行補選。民進黨確定由吳怡農出線,藍營人選卻還遲遲未定。曾數次表態不參選的王鴻薇,1日晚間出現大轉彎,決定接受黨中央徵召。今(2)日上午11點45分,將由黨主席朱立倫、準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

藍營大咖勸進才點頭 王鴻薇:請選民原諒我

王鴻薇今日上午接受「千秋萬事」節目證實此事,她表示,在昨天以前心理真的非常糾結,但是經過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台北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藍營大咖的電話打來後,還是決定出戰,但她也強調,對她的選民感到很抱歉,「非常不好意思,請選民原諒我、諒解我、支持我,我一定會繼續服務台北市。」

王鴻薇經過思考後認為,「國民黨不能沒有人選,更不可能唱空城計,也不可能棄守」,因此她決定參戰。王鴻薇談到,其實昨日朱立倫真的非常擔心她會後悔,甚至在她答應出戰後,還致電給她問「鴻薇你不會反悔吧!」但王鴻薇堅定表示,「我答應你了,就不會再反悔」,儘管自己還是有很多糾結之處,但現在只能面對了。

議員仍會報到 王鴻薇臉書被灌爆:落跑議員

12月25日是否會去報到市議員?王鴻薇說,自己還是會去報到,她也發現,其實過去各黨都有不少市議員在報到後就出戰選立委,但她確實有些坎過不去,甚至她的團隊也極力反對,但她還是一肩扛起並坦言「這個仗蠻累的」。

今日上午國民黨中央,就會正式對外宣布,對決民進黨派出的吳怡農。不過王鴻薇才剛高票當選市議員,還沒就職就準備投入下一場選舉,她的臉書也被網友留言灌爆,批評她是「落跑議員」,但也有選民力挺她,認為王鴻薇是最適合的人選。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