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藍綠戰將 王鴻薇1/8對戰吳怡農

萬紹安 陳藝緯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蔣萬安當選之後,空缺下來的立委席次到底該派誰接棒,藍綠兩黨都相當謹慎,民進黨已經確定由前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出戰;國民黨則是在昨(1)日晚上公布消息,徵召王鴻薇來挑戰,但就怕被質疑還沒就職就落跑,讓他一度相當掙扎,其實早在中選會11月18日確定該選區立委補選期程當天,王鴻薇就以參選正當性為由,婉拒市黨部勸進,接著大選後,黨秘書長黃健庭又打勸,甚至隔天她要發聲明說自己不出來選都被黨主席朱擋下,拜託他不要,最後是藍營三大咖,包括蔣萬安告訴他這席不能輸,朱立倫又不斷致電勸說,甚至連前總統馬英九都再三遊說,最後他才決定不計個人毀譽,接受徵召,挑戰吳怡農。

電話接不完,你們想像的到的人都有打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被藍營封為「女戰神」,也成為這次接棒蔣萬安立委席次的熱門人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說:「王鴻薇資歷豐富問政犀利,勇於揭弊富全國知名度,在各方條件下相信都是該選區,最適合的補選人選。」

國民黨早上召開記者會,確定徵召王鴻薇出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 北市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我個人還是沒有這個意願啦,剛剛結束選舉還沒有就職,就要去登記這個實在是有點難堪啦。」北市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這個禮拜就要去登記我敢保證,只要我去登記的那一天開始,大家一定會說史上最快落跑的議員。」

原本再三重申自己絕對不會出來選,沒想到還是被徵召,這個責任得扛,王鴻薇也說,蔣萬安承諾會積極輔選,北市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我有跟蔣萬安應該叫他蔣市長,蔣委員見面那他也是一直力勸我,那他說他會全力輔選,那後來朱主席趙(少康)大哥說,你不要再糾結了啦,他們覺得說因為這席的立委指標意義更重要。」

除了蔣萬安,還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都積極遊說,因為對國民黨來說,這席立委至關重要,北市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如果這席丟掉了,不只是蔣萬安的本命區丟掉了,而是整個立委的席次就立刻變成5:3,對蔣執政不利」,不過才選完議員,接著繼續打立委補選,王鴻薇也坦承,老公很不能接受,還一度不肯接電話,在登記截止日的中午,王鴻薇完成參選登記,藍綠兩黨敲定立委補選名單,也宣告九合一大選延長賽正式開打。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